旌阳区初中化学教学研讨会在德阳市第九中学校举行

2017-04-08 21:4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余世刚 记者 古蓉媛)4月7日上午,由德阳市旌阳区教学科学研究所主办、德阳市第九中学校承办的旌阳区初中化学教学研讨会,在德阳市第九中学校树人堂举行。来自市直属、旌阳区及经开区24所初中学校共计41名化学教师参加。

    会上,德阳市第九中学校化学教师廖金平老师为全体与会人员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初三化学复习示范课。廖老师精心的课前准备、精妙的课堂组织、精确的知识掌控以及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意识充分展示了德阳市第九中学校近年来在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更得到了来自德阳市外国语学校等众多学校同仁的一致好评。

    德阳五中卢晓丽老师和德阳中学江晓楠老师还分别围绕发挥集体备课优势和抓住教学重点突出难点等方面,深入地阐述了学校推进化学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的途径和策略。来自新中学校的黄国成老师还就农村初中学生化学学习现状应对策略作了探讨。

    区教科所化学科教研员贾新民老师最后就《发挥备课组优势全面提高课堂效率 》作总结性发言。贾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旌阳区2016年初中化学科重点工作,通报2017年重点工作,并重点对2017年春期初三科学文化素质测评化学试卷进行了抽样分析。最后,贾老师对2017年初中化学中考复习教学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强化复习的基础性;二是把握考纲,回归教材;三是认真备课,优化课堂;四是体现复习课的四要素。

摄影:王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