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学校开展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

2017-04-05 17:2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莉 记者 古蓉媛)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范传染病的意识,提高应对传染病疫情的能力。逸夫学校充分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橱窗、班会、黑板报等载体,多举措扎实开展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宣传工作。

    利用升旗仪式,组织《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专题演讲,宣传传染病防治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孩子们了解了常见春季传染病的种类及预防措施。全面开展卫生扫除活动,利用每天的早、午扫除时间,对教室、卫生区进行彻底打扫,清除卫生死角。班主任利用晨会、午辅导的时间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换、勤洗衣服,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每天做好班级晨、午检工作,对因病缺勤、疑似传染病的学生进行排查,做好登记。学校利用大课间,开展全校性体育锻炼,利用午间开展各项球类比赛活动,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学校还将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校讯通发给家长共享,帮助家长了解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从而引导每个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

    本次春季传染病预防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预防的能力。同时,还引起家长朋友们的重视,家长们纷纷表示愿意与学校一起携手落实好卫生预防工作,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身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