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国学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2017-04-05 10:2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刚 饶刚)2017年春季开学,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在全校各班开展了“读国学,诵经典”活动。经过精心准备,认真评选,二年级B班的“诵中华经典,做少年君子”活动在全校脱颖而出。4月1日,该班做了全校公开展示。孩子们着汉服,行汉礼,字正腔圆,一下子就将在场的所有人带进了美妙的古诗词文化殿堂。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进行了“春夏秋冬”古诗的集中诵读;接着是四个小队PK,或是听上联接下联,或是看图猜诗句;最后的“飞花令”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个个都好像在参加央视的“诗词大会”一样。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尤其是古诗词更是蕴藏着汉字的精妙、中华民族的智慧。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一直重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仅开设了校本课程《国学启蒙》,还鼓励各年级积极开展“国学”教育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读国学,常诵经典,已经悄然成了逸夫学校的一种新常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