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古店乡中心小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2017-03-27 22:0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冬梅)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为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的精神,保障因身患脑瘫、智障、智残、身残等重度残疾,再加上家庭条件等客观原因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益。3月27日,古店乡中心小学教师对未能上学的4名残障孩子,上门开展康复训练和教育活动。

    3月27日,下午4时许,在罗永清校长等校委成员的安排指导下,该校13名教师分为五组,前往残疾儿童少年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活动中,各组人员入户家访,向学生家长了解学生现状及其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品。老师们主动热情地与学生进行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并对学生进行知识辅导。

    罗永清说,“送教上门”服务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注重发展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潜能,提高他们认知能力和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我们针对‘送教上门’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残疾类别,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教育方案。”罗永清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不断探索更好的方式,让这些孩子在家里也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让更多的残疾孩子能圆上学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