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课堂搭桥 德阳二中与越西二中同上一堂音乐课

2017-03-24 16:2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梁毅 赵雪)为持续深入推进德阳二中与越西二中两对口帮扶学校之间的教学互动,3月24日下午,德阳二中与越西二中通过云朵课堂进行音乐教学交流互动。

    德阳二中音乐教师李丽老师执教彝族酒歌《苏木地伟》,采用活动课的形式授课,学生通过脚踩节奏体会彝族歌曲的热情欢快,用酒杯道具模仿喝酒体会彝族人的热情豪爽,通过演唱体会彝族歌曲旋律的优美及其民族特色,通过比较我国不同民族的酒歌,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多民族国家的热爱之情。越西二中的学生在教学活动中也情绪激昂,不时传出他们的跟唱的歌声;特别是李老师将歌词稍作更改为“越西”、“二中”后并配上音乐演唱,将本堂音乐教学活动的气氛推向新高。据悉,李丽老师的这堂课还获得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络评课活动部级奖。

    作为教学互动的主阵地,德阳二中音乐老师李丽针对云朵课堂这一特殊的教学环境,以及教学对象的特殊性和教学互动的意图,从教学内容的选择、歌词的有意修改到教学环节的安排以及互动活动的设计,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为两校七年级学生现场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引领两校学子共同去感受酒文化的魅力和彝族敬酒歌的风采。一堂敬酒歌,奏响两校教学互动新乐章,两所学校师生对彼此的认识逐渐加深,心理距离不断拉近,两校的教学互动进入深度融合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