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十中语文教研组到孝泉中学观摩高效课堂开展

2017-03-23 11:2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辉云 记者 古蓉媛)3月23日,德阳十中语文教研组在尹华旭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孝泉中学开展交流活动,重点观摩孝泉中学的“互联网+四新、三乐”高效课堂。

    上午8点20,德阳十中交流组一行来到教学楼南楼的平板教室观摩钟成丽老师献上的《卖油翁》。这节课是初一语文备课组集体智慧的结晶,大家集思广益,经过多次修改,最终确定了《卖油翁》导学案。献课的钟老师在“导与查”的教学环节中,有效地利用平板收集资料;在“学与练”环节中,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性、积极性;在“思”环节中,学习小组相互合作、交流探究,整体地把握。“这堂课实用、高效,充分体现了四新、三乐的教学理念!”德阳十中老师课堂中满满的笔记让这一趟交流收获颇丰。

    据悉,近年来,孝泉中学经过不断摸索、探究,逐步形成了“互联网+四新、三乐”的高效课堂建设模式,前期英语学科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现已逐步实现全学科覆盖,全面推进新课程改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