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法制讲座

2017-03-13 15:2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 记者 古蓉媛)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应对能力,共建平安和谐稳定校园环境,3月13日上午,德阳二中警校共育办公室警官黎帮师为全校师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黎警官以案例为切入点,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近期发生在市区内常见的校园欺凌案件,对校园欺凌的性质及表现形式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深入透彻的分析校园欺凌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站在法律的角度帮助学生明确标准,引导学生从自身利益出发,掌握防范校园欺凌的方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掌握科学应对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学会自我防护,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学校政教主任梁毅则从学生的人际关系、着装打扮等日常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出发,引导学生和谐相处,进一步强化师生防范意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安全教育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