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逊“心愿快车”开进四川建院

2017-03-13 11:08:05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晚上太冷,我想买一个热水瓶”。这是甘孜州泸定县一位15岁小姑娘的心愿,写在一张桃红色的心形卡片上,被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院)国际技术教育学院一位学生从心愿墙上选中、取下,“我要帮小妹妹实现这个愿望。”

   3月12日,雅逊“心愿快车”藉着省直机关团工委举办的“树木、树人”主题系列活动开进了四川建院。两面“心愿墙”树起来,几百张心形卡片,带来了甘孜州农牧区留守儿童、未成年孤儿、贫困家庭子女等特困青少年的小小心愿。“我想要一件暖和的衣服”“想要书包和手套”“想要一支好写的钢笔”……心愿墙被大学生哥哥姐姐包围起来,读着卡片上的字,一双双手伸向心愿卡。

   “心愿快车”以它的发起者袁雅逊命名。袁雅逊生前任共青团甘孜州委副书记。2014年11月26日16时,他在前往甘孜州道孚县配送救灾物资的返程途中,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33岁。由他发起的“心愿快车”特殊困难青少年公益圆梦活动,从了解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迫切需求切入,通过搜集心愿、审核心愿、发布心愿,从而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心愿类别分为学习培训类、身心健康类、亲情寄托类、体验活动类和实物需求类,分门别类地帮助少年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更好地服务他们健康成长。

    一位建院学子表示,“我为袁雅逊感到骄傲,这不仅因为他的英雄事迹,还因为他定格于青春的人生撞击到了我的心。”(德阳日报记者 王三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