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办“中华好家规”故事会

2017-03-10 17: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莉 蒋永红)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3月10日,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4D中队利用主题班队会举办了“中华好家规”我心中的家风、家规、家训故事会。

    活动中,4D中队同学们集体诵读了家风、家训24字。邓宇航、郑珂、孟玉婷等10余位同学将自己收集、整理的家风故事,从《安安送米》到《孟母三迁》等,他们声情并茂的将故事内容分享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掌声不断,通过同学们的投票,故事会选出了6位家风故事小明星。活动最后中队辅导员蒋永红老师为“小明星”颁发了奖品,她还将家风、家训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结合在一起要求孩子们从现在起、从自我做起“感恩、协作、勤学、好思”。本次故事会活动,不仅让4D中队的孩子们懂得了“孝顺、感恩、宽容、奉献……”等传统美德,也让中华传统家风、家训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生根、开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