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侨爱小学举行首届届“野餐+亲子风筝节”活动

2017-03-04 13:2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梁润萍 杨贵坤 尹彦才)3月3日中午,在天元侨爱小学的操场的草坪上,丰盛的食物堆满了地上的一张张餐布,孩子们和家长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一边品味着丰盛的午餐,一边观赏着天空中飞翔的风筝,欢声笑语洋益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天元侨爱小学第一届“野餐+亲子风筝节”活动。

    下午1点,“亲子风筝节”在家长和师生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只听主持人一声令下——“开始”,一时间,“老鹰”、“蜻蜓”、“青蛙”,“火箭”等各式各样的风筝迎风而起,飞翔在蔚蓝的天空,家长和孩子们拉着风筝跑着,笑着,跳着……,校园里精彩不断,笑语满天。有的风筝高高地飞上了云霄,孩子们拍手叫好;风筝没能飞上去的孩子们也没有气馁,拉着风筝继续奔跑着,永不言弃。看着自己孩子奔跑开心的样子,家长们好像也回到了孩提时代,重温了童年的乐趣……。

    为加强家校的联系,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天元侨爱小学在这方面做了许多的尝试和举措:成立“家长委员会”,不定期邀请家长代表来校参与学校的管理,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举办“教学开放周”邀请家长来校听课,见证孩子的成长;策划一系列的“亲子活动”,如亲子阅读比赛,亲子摄影,亲子书画活动等……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加深了家校之间,家长与孩子的感情,而今天举行的第一届“野餐+亲子风筝节”正是这一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