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培训走进淮河路幼儿园

2017-02-28 12:1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 记者 古蓉媛)长期以来,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校园和班级的消防安全管理,全力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月27日中午,淮河路幼儿园邀请了政安消防中心的石桥警官,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石教官结合我国典型的火灾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并就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强调火灾三分钟自救。针对家庭防火“四件宝”——灭火器、防烟面具、安全救生绳、燃气泄露报警器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教师们在讲座中积极主动地与教官进行互动,不仅学到了有用的基础防火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自防自救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保障幼儿园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真正把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