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7-02-20 18:3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莉)为更好发挥班主任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主导作用,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学校班级管理工作的水平、效率。2月20日下午,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学校年级组长、班主任、团队干部及行政近60余人参加该活动。

    会上,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陈武作了就如何做一位幸福的班主任阳光育人,特色管理进行了专题发言。陈武指出,班主任是学校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管理者,班主任自身的业务素质,责任心和使命感,对于班集体建设,学风建设及学生成长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班主任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要充分利用家长会、家庭访问、家长来访等形式,密切学校和家长之间的关系,形成教育的合力。在日常工作中既要重方法创新、特色管理又要讲实效,要发挥好教与学、教与导、师与生的纽带作用,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帮助学生树立健全、完善的人格,让学生们在阳光课堂下健康茁壮的成长,让班主任工作充满幸福感。

    培训中,班主任张晓俊老师做了《为爱坚守,因爱改变》的经验交流发言,她以自己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的一些经典案例,与参会的班主任们分享了在班级管理方面的一些方法和心得,作为班主任同时也是德育副主任的她,对于新担任班主任的年轻老师,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会议最后,政教主任刘彬布置安排了本期班级管理工作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