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幼开学第一课: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2017-02-14 17:5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郭政妍 记者 古蓉媛)“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就要等一等。”“过马路当然要走斑马线啊。”2月14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旌阳区第一幼儿园邀请了孩子们喜爱的交警叔叔、阿姨们,给大家上了一堂别样的“安全第一课”。

    在升旗仪式上,孩子们认真聆听园长黄炜和交警对来园离园路上的交通安全、外出活动安全等知识的嘱咐。为了将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到孩子们的心中,交警阿姨还对孩子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我知道”小竞赛。在比赛中,孩子们在紧张与激烈的氛围中不甘示弱,纷纷举起小手抢着回答交警阿姨的提问。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小汽车奖品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安全防范知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悄悄的生根发芽... ...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生命和促进幼儿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在日常活动中,旌阳区第一幼儿园也始终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的一日活动中。在为幼儿筑起安全“铜墙铁壁”的同时,也让幼儿积极参与到安全活动中,让幼儿自己撑起安全的保护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