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北片区幼儿园开展“区域活动组织实施”培训活动

2017-01-17 13:0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禹 记者 古蓉媛)为促进学前教育旌北片区各幼儿区域活动有效开展,提升教师区域活动的设计、组织、实施、观察能力。1月16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旌北片区“区域活动组织实施”培训活动。

    活动中,区一幼园长黄炜与保教副主任彭小丽分别就自己外出学习的关于区域活动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黄园长以“新规程区域活动的再反思”为内容谈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并结合学习内容以及本园实际情况谈论了在区域环境创设中的问题与出路,让每位听讲的老师不仅在头脑中开始反思自己在区域活动的开展与实施中是否存在相同的问题与缺失。彭小丽老师就“幼儿园区域活动设计与活动谈话”进行了分享。让大家再次深入地了解区域活动的含义以及开展区域活动的意义、如何设计幼儿喜欢的区域活动、区域活动中的观察与指导、区域活动后的交流分享的内容选择及组织方法。知识的重新整理、完善,让每位老师对于区域活动的设计、开展、实施、分享有了一份新的认识与了解,翻新陈旧的教育经验,重组全新的教育理念,为之后在实际的区域活动中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一方面,让各位老师对于自己以往开展的区域活动中的缺失进行了客观的整理与反思;另一方面,也帮助了各位老师在日后的区域活动设计、开展、实施中更加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活动开展的方向以及丰富了活动开展的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