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与德阳三中举行合作共建签字仪式

2016-12-29 15:4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29日下午,西华师范大学和德阳市第三中学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西华师范大学校地合作处处长周明友,德阳三中校长陈志宏在《四川省德阳市第三中学与西华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协议书》上签字。这是德阳市政府实施教育强市深化与西华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协议表明,西华师范大学与德阳三中将开展双边合作,德阳三中将加挂“西华师范大学德阳附属中学”牌子。西华师范大学将指导德阳三中完善《学校章程》,制定并实施《五年发展规划》,更新办学理念,打造学校文化,提升办学品质并形成鲜明特色;帮助德阳三中打造名师、骨干教师队伍和优秀管理团队;指导德阳三中建立与高考改革相适应的教学组织模式和相应的教学管理制度,开发高水平的校本教材,构建现代学校课程体系,开设好“学生生涯规划课程”;帮助德阳三中优化学校教育、教学方式,每学年组织专家到乙方开展1-2次教育教学专题指导;同时双方定期共同组织学生社团活动、校园文化交流、文艺汇演等,通过开放大学资源,真正实现大学、中学的深度融合。

    西华师范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重点师范大学,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教学名师众多,学科实力和优势突出,科研成果显著,办学成绩斐然。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造就了20余万德才兼备的杰出人才,为四川及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为我国教育事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民教师。德阳三中创建于1962年,是德阳市教育局直属高(完)中,“四川省首批省重点中学”,“四川省首批校风示范校”,“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五十多年来,为高等院校输送了大批合格学生,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建设人才

    今天,两校正式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对于提升德阳三中的办学水平、对于提升德阳基础教育质量乃至提升德阳城市的品位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