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童声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12-27 10:2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莉 记者古蓉媛)“鼓号声声,旗帜飘扬……”,一声声铿锵有力、充满朝气的歌声从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音乐室传来,这是德阳市词曲作家陈焕军老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歌曲《少年中国强》在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的音乐课堂唱响。这也是逸夫学校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培养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其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缩影。

    据了解,为更好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教育、主题实践的基础上,以歌曲传唱的方式,创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进校园活动,提升中小学校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让小学生去理解抽象的文字相对困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歌曲,选用内容既简单又形象、朗朗上口利于传唱的歌曲以这样的方式在全校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通过反复的演唱,能更好的理解价值观的含意”逸夫学校副校长陈武发表这样的感触。陈校长还说逸夫学校参与录制的《少年中国强》这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歌曲已经入选德阳市《童谣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儿歌示范带,我校“梦之声”合唱团孩子们的歌声将传遍德阳市的中小学校,让价值观乘着歌声的翅膀在孩子们的心中飞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