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与孟家小学幼儿园开展教师短期互换

2016-12-09 15:4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禹 记者 古蓉媛)为促进学前教育旌北片区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共同发展,促进片区各幼儿园共同发展,12月5日至8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结合旌北片区2016年共同体共建工作计划,开展与孟家小学幼儿园教师短期互换式交流活动。

    区一幼教师何畅、黄禹与孟家小学幼儿园教师李雪琴主动参与了本次换岗活动。在旌阳区第一幼儿园,李雪琴老师通过认真观摩所换班级早操活动、集教活动、区域活动等;学习区一幼教师教学组织方式,充实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手段、技巧。通过教学模仿、课后研讨、自我反思,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组织能力、刷新了教育教学理念。在孟家小学幼儿园,区一幼教师何畅、黄禹借助热情的晨间接待、合理的活动安排、适时的活动引领、有效的多媒体运用、新颖的活动设计以及良好的师幼互动等,多维度将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方式及手段传递给了乡镇教师。

    本次活动不仅让换岗教师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促进了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发展,缩短了城乡教育差距,促进了学前教育旌北片区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实现了“深入乡镇引领示范,共同促进城乡保教质量的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