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全园消防安全大演练

2016-11-25 22:4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郭政妍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月23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并组织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

    本次整治工作由德阳市消防支队的官兵进行排查,消防官兵对幼儿活动室、食堂、储物间、楼顶等易燃点、易漏点进行仔细查看,对园区内警报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按照生产日期和日常管护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进行记录。在检查完设施设备后,消防官兵组织全园师生开展消防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幼儿在老师组织下按本班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操场,各班教师迅速整队,清点人数。随后,消防官兵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消防服、灭火器材、防火具体措施及自救知识,还邀请幼儿近距离观察消防车,展示了各项设施功能及操作方法。

    演练结束后,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园长黄炜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消防安全稳定;增加消防器材配备,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学校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本次演习中,全园师生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不仅增强了教师和幼儿的具体逃生技巧和自我救护意识,也是对幼儿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安全工作的有力促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