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班主任充电参加全国中小学班主任高级研修培训

2016-11-23 12:4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19——20日,德阳二中23名班主任参加了由旌阳区教育局师培中心组织的全国中小学(含中职)班主任思遍、思变、思辨高级研修班培训。培训以“取精用弘,博而返约”为主题,涵盖全国优秀教师华林飞老师主讲的《关爱学生需要教育智慧》、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张桂微老师主讲的《教师良好心理状态调整》、北京市优秀教师何艳梅老师主讲的《坏学生成就好老师》等专题讲座。

    三位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分体现了“取精用弘,博而返约”的主题,他们各自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为我们提供了诸多可行的想法。华林飞老师从教育智慧的角度向我们提供了“十条建议”,何艳梅老师则侧重于向学生播撒一颗“习惯的种子”。张桂微老师在讲座中又特别提出了“生命教育”这一观念,强调用“生命感动生命”,用“心灵碰撞心灵”,并主张教师在教育中既要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又要注重自身持有积极的心态。即注重学生生命本位的同时,也应当注重教师的自我生命关怀。

    此次培训,让与会教师收获良多。德阳二中23位班主任更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交流了彼此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教育环境下,教师只有对学生生命本位给予足够关怀,才可能使学生自然养成健康的心理;只有对自我身心状态予以积极调适,才可能在教育中帮助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从而培养出新时代的合格公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