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越西县西城中学到德阳七中参观交流

2016-11-22 10:3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宏 记者 古蓉媛)11月21日上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西城中学干部、教师一行30人来到德阳七中,通过参与教育活动、分学科听课、学校管理研讨、观摩体育大课间活动和观摩 “三环五步•互助精行”高效课堂教学展示课等方式进行全方位深度交流。

参观校园

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

参观学生宿舍

学科交流

    清晨7点35分,西城中学干部、教师在校长冯道良带领下,早早地来到了七中校园,他们将全程参观学校上午的教育教学活动。8点10分,他们和德阳七中13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和精彩的国旗下讲话系列活动。随后,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现场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教育质量、住校生管理、写字间办公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特别对办公室建设、教师健美操和瑜伽练习赞不绝口。

参加升旗仪式

参观教师瑜伽练习

观摩教师健身操练习

    上午第二节课,参观团分为教学组和行政组分别进行教学观摩和管理研讨。行政组与德阳七中校级领导班子进行对话交流,彼此了解学校发展情况,探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和收获;教学组在德阳七中各教研组长带领下,分学科深入课堂观摩各学科教学。随后,参观团集体观摩了学校的大课间活动,对学校广播体操、学生健美操展示、身体素质训练和初中中考项目专项练习等活动留下了深刻印象。上午第三节课,参观团全体干部、教师集体观摩了学校冯敏老师的“三环五步•互助精行”语文教学展示课《湖心亭看雪》,课堂互动和学生精彩的辩论让语文老师大受启发,课后还纷纷与冯敏老师交流。上午第四节课,德阳七中龙小章校长向前来参观学习的老师做了题为《强力实施五大策略、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专题发言,从文化引领、特色德育、高效课堂改革、依法治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学校特色发展的思路和方向。

观摩三环五步高效课堂教学展示

龙校长专题讲座

学校管理研讨

    西城中学校长冯道良在全程观摩了德阳七中教育教学活动后对学校精细化管理和特色活动开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道,德阳七中今天的改革探索以后也将成为西城中学努力的方向。西城中学还向德阳七中赠送了《西城中学建校十周年纪念画册》,同时也邀请德阳七中到美丽的大凉山做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