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预防职务犯罪宣讲走进逸夫学校

2016-11-18 17: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记者 古蓉媛)11月18日,旌阳区检察院 “小手拉大手”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宣讲团来到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宣讲活动,全校2000余名家长认真聆听了宣讲。

    活动中,旌阳区职务犯罪预防局的叶满丽专题讲座,她以“孝廉”为根,用身边人、身边事的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的类型、职务犯罪的形式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强调,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人的共同努力,家长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孩子,甚至决定孩子的一生,希望家长用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立遵纪守法的好榜样,真正成为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家长。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教师、家长和学生的法制意识、道德意识、远离职务犯罪的意识,在学生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预防职务犯罪的种子,起到了“不能犯”、“不敢犯”、“不想犯”的警示作用,也为净化家庭环境,阻断职务犯罪,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