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经开区体育中心教研组教研会上探讨体育课堂

2016-11-17 14:0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魏学飞 记者 古蓉媛)为提高小学体育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促进区域内学校的合作与交流,11月15日上午,德阳市市直属经开区体育中心教研组教研会在雅居乐泰山路小学召开,会上对如何提高小学体育课堂实效进行了探讨。本次研讨会由中心组负责人罗军和体育教研员古井老师牵头主持,来自辖区内的8所小学三十多位专职体育教师参加。

    会上围绕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来设计和安排教学,开展有效的实验与科学研究, 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无论学生选择何种运动项目进行学习锻炼,都将增进学生健康贯穿于课程实施的全过程,以培养学生健康的意识和体魄,确保“健康第一”的思想落到实处。 

    本次教研会还邀请到了刚刚代表德阳市参加四川省体育优质课竞赛获得一等奖的德阳市一小李悦悦老师现场献课,为在场的老师们带来了体育教学最先进、最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李老师精彩的课堂展示给与会老师提供很多学习的亮点,也给听课老师留下很多值得思考、研究的话题。会上,泰山路小学的胡海波和王春老师的足球游戏课和篮球课,又为老师们在探索体育课球类教学的道路上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的特色校,泰山路小学在球类教学上经过十几年的摸索和探究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方法和特色,向学校的体育教师还向与会老师展示了学校在开展体育课教学和学生活动课方面的先进理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