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泰山路小学开“新课”消防课堂为学生强安全

2016-11-17 11:0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林颖燕 记者 古蓉媛)为提高学生在家庭安全用电的能力、增强防火减灾的意识,11月16日,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邀请了德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就家庭火灾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活动以播放家庭火灾发生的原因的视频开始引入,紧接着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视频所讲的内容进行了拓展讲解,详细分析了哪些不当的行为会导致火灾的发生,同时也传授了预防家庭火灾的方法。并为孩子们演示了在火灾发生时应该怎样科学有效的拨打急救电话以及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活动现场,学生和老师还一起进行消防演练,三个班的班主任分别穿上消防员的衣服,带上安全帽和口罩指挥学生对应急疏散进行演练。将学生疏散到空旷安全的区域,工作人员在室外活动现场教给孩子们使用家庭灭火器的正确方法,然后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火灾事件的了解,知道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提高了孩子们的防火意识,也明确防火自救的重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