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数学视导活动获好评

2016-11-16 15:3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瑞 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迎来了本学期的市直属学校、经开区学校数学视导课活动。本次视导课由学校两位年轻老师执教,同时邀请到了市教科所的专家以及市直属、经开区八所学校的领导专家到校指导教学。

 

    活动中,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文苏老师和谢漫老师分别执教了《8、9的认识》和《8、9的分与合》两堂视导课,课后市教科所何萍老师、德阳外国语小学张林辉校长、德阳市东汽小学颜昭伟校长以及各学校的领导专家对这两堂课的优缺点做出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同时对本次活动作出了充分肯定。肯定了教师能根据儿童年龄特征来设计本课,准备充分,两堂课都是以游戏贯穿教学始终,通过生生互动,师生互动,让学生在游戏中获取知识,把枯燥的数学知识转化为有趣的游戏活动,从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肯定了教学组织开展得很好,教学结构紧凑合理,知识注意了由易到难,注重了学生对知识的生成和建构。同时也指出了两位教师课堂中所存在的一些不足。专家们指出,在本次视导课中看到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倡导以后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常开,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够在这样的活动中得到长足的进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