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运动会搭台展幼儿风采

2016-11-07 11:5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郭政妍 记者 古蓉媛)随着“优化幼儿园体育活动组织策略”研究的深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多年来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有效促进了幼儿体质锻炼与体能发展。11月3—4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大手牵小手”亲子运动会上,家长们幸福一览500名幼儿精彩帅气的运动风采。

    运动会从兴趣性、互动性、愉悦性、安全性以及幼儿年龄特点等出发,分成早操表演和亲子游戏两部分。在童趣、动感的“椅子操”、“球操”、“彩虹伞操”等表演中,幼儿通过匍匐爬行、助跑跨跳、快速奔跑、单脚站立、高抛接球等等与器械快乐互动场景,展现了不同年龄孩子走、跑、跳、攀爬等基本动作与力量、耐力的发展。在精彩、温馨的“爬爬乐”、“溜溜布”、“ 车轮滚滚”、“ 小猪噜噜”等亲子游戏中,孩子们快速奔跑、准确投掷、平稳钻爬中顺利通过一个个爸爸妈妈制造的“难关”,他们极强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灵敏性发展与顽强坚韧的毅力获得全场点赞。

    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区一幼孩子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孩子心灵与心智全面发展的难得机会。接下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将继续秉持“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也是其他领域学习与发展的基础。”《指南》精神,在多形式的活动中,不断提升幼儿的运动智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