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开放活动受关注 区一幼更新家长理念促家园共发展

2016-04-05 11:0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彭小丽)为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家园联系与沟通,更好达到家园共育最优化目的,3月29—31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区域活动游戏对孩子学习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及家长交流会。大、中、小班近500位家长依次走进幼儿园、走进班级,参与各项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注重从晨间锻炼活动、生活活动、集教活动、户外活动、区域游戏活动等多形式教育教学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家长们展现了“生活即教育”理念;通过不同区域活动游戏中孩子的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等积极主动的探究学习活动,向家长诠释了区域活动游戏与幼儿学习、发展之间的关系,传递了“关注幼儿学习与发展特点、尊重幼儿个体差异、理解幼儿学习方式与特点、重视幼儿学习品质”这一全新教育观念。在仔细领略老师精彩教学、认真关注孩子活动表现、真诚交流收获感想中,家长们表示收获匪浅、受益满满。


    区一幼井然有序、互动热烈、和谐欢乐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深受家长好评,也获得了社会良好的赞誉。德阳电视台节目组还专门深入到班级中间跟拍记录了此次开放日活动,并在4月1日《直播新闻》节目报道。 


    作为德阳市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试点园的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多年来在不断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的同时,一直坚持每学期开展不同形式与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园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传递当下幼儿教育发展方向与新教育理念,有效提高了家园共育的实效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