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教材《德孝如阳》正式投入使用

2016-03-30 11:01:32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姜诗孝亲,涌泉故里”。由旌阳区教育局德孝文化校本教材编写组编撰的校本教材《德孝如阳》于本月起陆续与广大师生见面了。

    旌阳区的孝泉古镇,传承着千年孝文化,作为二十四孝故事之一的“姜诗孝亲”千古流传。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德孝文化在“和美校园、和睦家庭、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德育课程体系,经过编写组历时半年多的辛勤劳动,终于正式走进了旌阳区的各个小学课堂。

    据了解,校本教材《德孝如阳》作为循环教材在小学高年级正式使用。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在“综合实践课”或主题班(队)会中,采取“教师辅导+学生自学”的方式灵活运用,做到“有计划、有课时、有活动、有记载”四落实,并大力倡导学校开展“小孝星”“孝行动”“微力量”等评比活动,丰富德孝文化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区教科所将对各学校使用校本教材《德孝如阳》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德阳日报 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李传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