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送米典故选进旌阳区德孝文化自编校本教材

2016-03-24 17:5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传春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 “涌泉跃鲤”、“安安送米”……这些二十四孝典故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德阳市民。如何把崇德向善、孝心孝行的德孝文化引进校园,同时推进社会义精神文明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德育课程体系。早前,旌阳区教育局组建了德孝文化校本教材编写组,历时半年编写,最终校本教材《德孝如阳》在2016年初面世并投入使用。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校本教材《德孝如阳》将作为循环教材在小学高年级正式使用。各学校将在“综合实践课”或主题班(队)会中,采取“教师辅导+学生自学”的方式灵活运用,做到“有计划、有课时、有活动、有记载”四落实,并大力倡导学校开展“小孝星”“孝行动”“微力量”等评比活动丰富德孝文化教育的形式和内容。

    接下来,旌阳区教科所将对旌阳区辖区内各学校使用校本教材《德孝如阳》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还将开发中低年级的孝文化系列教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