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读一本经典好书 城南小学号召学生养成读书习惯

2016-03-24 14:5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婷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引导青少年利用空闲时间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增强青少年课外阅读的积极性,3月23日下午,城南小学四年级全体同学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开展了“梦想与学习同行”、“与好书为友”主题活动。

    通过活动学生们把各自喜爱的书籍在会分享会上进行交流。击鼓传花环节时,4年级2班的张政现场背诵的《木兰辞》,更是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城南小学一直坚持营造书香校园,通过开展读书比赛、好书共赏、校内、校外阅读记录卡等携手家长朋友们一同鼓励孩子们多阅读、多记录、多思考、广知识,鼓励孩子们每月至少精读一本课外书,通过登记、学生互背、个人集体展示等形式促进孩子们把读书坚持下去。孩子们用读经典好书的形式奠定了认知起点,建立健康的人生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