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爱林护林活动为春天添绿

2016-03-19 13: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彭小丽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培养孩子爱护大自然,保护绿色生命的情感,增强孩子绿化美化环境的意识,3月17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利用春游活动,组织全园近500名幼儿开展了“我为春天添抹绿”爱林护林活动。

    上午9点,从东湖山公园正大门出发,大中小各年龄段孩子们按照预定的行走路线、路程,开始了不同形式的徒步爱林护林活动。小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宽敞的绿道上,抱一抱小树,和小树比一比高,闻一闻花儿的味道,摸一摸可爱的小草,与大自然尽情亲密接触,感受春天的多姿多彩。中大班孩子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饮料瓶、小水桶,从弯曲陡峭的小道到达“知青俱乐部”护林区。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各自“认领”了一棵小树,用饮料瓶、小水桶给小树浇水,把自己精心制作的“爱心卡”、“护树卡”、“祈愿卡”挂到小树上,和小树合影……孩子们用自己充满爱心的行动、童稚的语言表达了对树木的爱护和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增强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更让孩子在远足中锻炼了体能,增强了体质与耐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