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青年教师成长叙事工作坊”为青年教师成长助力

2016-03-18 18:2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 “不知道如何驾驭课堂、每天打仗式准备教案、害怕上课内容深度不够,”青年教师在逐步成长的过程中不断遇到越来越多的问题,如何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3月17日上午,旌阳区“青年教师成长叙事工作坊”正式挂牌成立。工作坊的成立将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为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旌阳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新成立的工作坊将以“拜师结对制”、“带题研究制”、“主题课例式研训结合”、自主研修为主,定期集中学习制度和网上平台交流制等运行机制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努力实行新入职青年教师“一年入格、两年合格、三年发展”的“三步走”培养目标。

    3月17日下午,旌阳区“青年教师成长叙事工作坊”的第一次交流就在市区淮河路幼儿园拉开帷幕。交流会上,旌阳区幼儿教育专家江秉凤在淮河路幼儿园与首批参与培训的幼儿组青年教师就保教结合的认知和理解进行了现场分享和交流。

     青年教师成长叙事工作坊交流开始前,天元烛光小学附属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何岷就充满了期待,交流还没开始,何岷就已经对本次交流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展开了自己的想象。

    “虽然现在我身处农村幼儿园,农村学校附属幼儿园和城市的幼儿园在师资和硬件设施方面都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我相信通过青年教师成长叙事工作坊的每一次交流我相信,我们乡村幼教在专业技能上一定会有进步。”交流现场,扬嘉力恒小学幼儿园的教师曾丽格外认真,不时地把交流的要点和重点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

    旌阳区教育培训交流中心主任付先庆介绍到,通过青年教师成长叙事工作坊的系统培训和交流此次首批参与培训的2015年新入职的75名青年教师很快成为旌阳幼教的坚强基石。按照培养计划,接下来,旌阳区还将陆续开展小学组、中学组的青年教师成长叙事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