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小雏菊故事会”

2016-03-14 16:1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莉 周纪明)课外阅读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语文水平,还有利于小学生智力的开发、学生思想品德素质的提升、有利于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近日,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就开展了以阅读分享为主题的“小雏菊故事会”。

     故事会的第一个环节:听老师讲故事。一B班的余老师为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安徒生童话里《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余老师在讲到有意思的地方,故意拉长音,或者故意把声音扬起来。此外,还可以在朗读到关键部分时候停下来,让孩子来猜猜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孩子们听得可认真了,这样的故事既生动又有趣。
     第二个环节:听同学读故事。 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要展示的故事,自告奋勇上台读故事,还要设计问题向大家提问。孩子们丰富的表情,动听的声音为孩子们描绘着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故事,掌声此起彼伏。几个环节下来,孩子们对课外阅读的兴趣增加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