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派出所民警走进德阳二中为师生普法宣讲

2016-03-07 12:1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3月7日上午,旌阳派出所民警黎帮师德阳二中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堂普法课,民警黎帮师通过实际案例提醒全校师生法律红线不可触碰,据悉此次普法宣讲只是德阳二中警校共育工作中的一次常规的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黎警官结合初中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以及自身工作经历,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采用解析案例的方法,深入透彻的分析违法犯罪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站在法律的角度帮助学生明确“好学生”的标准,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提高自我防卫能力的方法: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二是增强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勇气;三是掌握各项防卫方法;最后告诫学生,法律红线不可触碰,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