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车开进校园旌阳区一幼开通校园广播

2016-03-01 18:5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禹 彭小丽)“快来呀!快来呀!故事动车开来啦!”伴随着孩子们的呼唤声,旌阳区第一幼儿园餐前幼儿故事时间到了。伴着轻快的钢琴曲,老师用富有童趣的声音开始给孩子们讲述有趣的教育小故事。


     3月1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通了“故事动车”校园广播。“故事动车”节目内容以孩子为中心、说孩子的话、讲孩子的事,形式丰富生动、新颖灵活、童趣十足、贴近幼儿生活、贴近时代精神。“故事动车”广播时间为每周二上午餐前准备时间,采取全园教师参与、分期负责、共同提高的工作机制与思路,每期一名教师负责编辑并担任播音员,致力做小听众的好朋友、好伙伴。


    通过“故事动车”广播,努力培养孩子良好倾听的学习品质,开拓孩子眼界丰富知识量,锻炼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让教师的教育教学组织能力、讲故事能力得到锻炼与极大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