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德阳二中“实战”演练讲安全

2016-02-24 18:0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 记者 古蓉媛)2月24日上午,德阳二中以“警示教育”为主线,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的第一课。一次临时的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本次德阳二中开学典礼的序幕,演练信号发出后,全校师生集体行动,在五分钟的时间内,所有学生都安全、有序、快速的到达指定地点集合。


     在随后的开学典礼上,初三年级的教师及学生代表还向全校师生宣誓新学期决战中考的勇气和信心。校长丁洪军向全体师生做新学期致辞,并对二中学子寄予新的期望。在典礼的最后,安办主任李若谷从学生学习生活的细节出发,再次对全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逐步提高和深化。
     据悉,德阳二中历来将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摆在首位,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更是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本期开学之初,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丁洪军协同政教主任梁毅、安办主任李若谷对学校的教学区及生活区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治理学校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强化管理措施、修订和完善各项安全预案、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彻底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切实达到安全工作“全覆盖、零容忍、务落实、重实效”的总体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