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区一幼在教学游戏中增强幼儿安全常识

2016-02-24 18:0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钟情 彭小丽 记者 古蓉媛)今(24)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增强全园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受邀的警校共育民警向幼儿讲述了新学期安全常识:一不要与陌生人讲话;二不要乱吃东西,特别是陌生人的东西;三不给陌生人开门。同时分管幼儿园安全的负责人也从幼儿园活动出发,向孩子们提出了安全要求:一上学放学时,要紧跟自己的大人,不能跟陌生人走;二上下楼梯、喝水等活动时要不推不挤有秩序;三玩大型玩具、进区活动时要遵守游戏规则,注意安全。

     随后,各班老师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与实际情况,通过讲故事、阅读、看视频资料、游戏等形式,开展了“安全过马路”、“饮水安全”、“安全用小剪刀”、“安全玩滑梯”、“不在走廊上嬉戏”等安全常识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又接受了一次安全教育熏陶,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