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绵竹支行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2022-11-25 17:4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绵竹支行1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流调工作的办公室,农行的志愿者们两人一组,一人打电话一人记录,以最快的速度将流调工作落实。遇到市民抱怨时,志愿者们充分发挥金融工作者的优势,将沟通技巧合理运用到每一通电话中,耐心接听与解答,圆满完成流调任务。在居家开展流调工作中,农行志愿者们依然保持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任务下发后快速进入状态,高效完成了当天分配的工作任务。

在集合现场学习了核酸采集以及做好防护的相关知识后,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开始奔赴“疫”线。 农行志愿者还奔波在各个镇(街道)及小区,对混检呈阳性的人员开展单管核酸采集。尽管志愿服务工作非常辛苦,但农行绵竹支行的志愿者们没有一丝怨言,大家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

志愿者中有一名老党员始终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就是拥有22年党龄的老党员——卿喜农。明年4月他就要退休了,但他却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工作,并且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年纪大而有所退缩,始终坚持冲在前线。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正是党和政府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第一个站出来!”

农行员工罗艳在自己居住小区报名当了志愿者,她说,“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就是守护好我们的家人,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而已。”“绵竹中学需要大量人力搬运物资”在收到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居住在绵竹中学对面的农行员工邓永洪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了搬运大军中,为隔离点尽快投入使用贡献力量。

罗艳、邓永洪只是农行绵竹支行众多志愿者中的代表之一,除了参与志愿服务,还有部分农行员工成为了小区的“楼长”,为大家购买、分配物资,尽己所能帮助小区居民。(黎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