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产后年收入可达20亿元!宝石机械加足马力忙建设

2022-11-11 14:2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10日,在四川宝石机械专用车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火花四溅工人们全力赶制生产订单。该公司预计今年将实现产量12亿元,销售额达14亿元。“我们会紧密围绕产品订单交付效率、产品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提升和优化,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年生产目标任务。”生产部副部长任劲伟表示。

​近段时间,广汉各重点企业掀起攻坚热潮,展现出全市各领域锚定全年目标决战的气势、大干的劲头和必胜的决心。瞄准产业链、创新链补短板、锻长板,作为广汉石油装备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宝石机械打通创新薄弱环节和技术瓶颈,整合创新要素和资源,让创新成果加速涌现。

目前,该企业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拥有新型压裂泵缓冲、压裂泵保护、双层钻井液振动筛并流进料等66项专利,科技成果转化率85%,市场占有率65%。创新成为支撑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的关键。但由于原厂房面积不足、设备老旧、效率低下导致生产流程不顺畅,厂区周边安全环保已不能满足发展要求,在加快转型升级二次创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宝石机械启动了年产200台套固压设备入园技改项目。本次技改项目有利于调整产品结构优化生产工艺布局和资源配置,对于专用车公司加快迈向专业化程度高、管理规范技术创新能力强的高科技企业具有深远意义。

在四川宝石机械专用车有限公司压裂车及固井车搬迁技改项目现场,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介绍,目前技改项目主体已完工,正进入内部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和土建工程收尾工作阶段,预计2022年底竣工并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收入可达20亿元。

该技改项目于2020年3月得到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立项批复,计划总投资3亿元,占地150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各型号燃油及电驱动压裂车、混砂车、固井车、仪表车、排液车等油田特种作业车(橇)以及振动筛、一体化、离心机等固控设备,将打造成为年产固压设备200台(套)、振动筛500台(套)的压裂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将更好地助力宝石机械争做中国石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排头兵,同时,为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装备,为广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全方位、多渠道强化稳产保链的具体措施,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广汉市经信科技局总工程师黄明波说。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广汉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持续开展“助企纾困·暖心服务”行动,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王璐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