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廉洁文化弘扬良好家风 工行德阳分行干部职工走进天府家风馆

2022-11-02 18:3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工行德阳分行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天府家风馆。 天府家风馆由四川省纪委监委牵头设立,是成都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继红色血脉、弘扬时代新风、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强化新时代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阵地。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

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4个主展厅,以及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通过现场故事化表达、沉浸式体验,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一封封家书、一条条家训、一个个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优良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为以家风。特别是“红色家风”展厅,大家在红色教育中感受家风的重要性,传承党的廉洁基因,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近年来,工行德阳分行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抓手,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致力于建立权责清晰、制度管用、教育有效、预警及时、惩戒有力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保障干部员工职业生涯安全,完成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该行直属机关党委以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培养廉洁意识为目标,切实加强对廉洁文化基地的运用,充分发挥其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廉洁理念中的功能作用,引导培育干部员工树立清正廉洁的从业价值观。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直属机关党委将继续发挥好作用,坚持教育为本,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感染力,为机关先锋模范作用的更好发挥提供坚强保障。(李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