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直属机关党委抓深抓实机关党建工作

2022-08-30 18:5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今年以来,工行德阳分行直属机关党委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市分行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指导机关各党支部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和管理,全面提高市分行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依托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党的政治权威,广大党员干部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自觉做党的中央权威忠实捍卫者,并认真做好总、省、市分行党委战略部署“最后一公里”的落地。直属机关党委认真恪守16字工作总基调,用好5字工作战术,以党建引领全面工作。开年以来,直属机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开展好“三会一课”,不断夯实支部党建。按照上级行党委要求,高质量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并以整改为契机,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常态化、规范化。

加强思想建设。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为广大党员讲授党课1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2次,按照《2022年总分行机关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扎实强化理论武装。积极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分行“党委书记讲行史”活动,通过参加学习,观历史、照今心,更好地理解省分行党委的战略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落地执行。

加强组织建设。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3次,及时研究新问题,并做好上级行党委要求的传达。完成直属机关党委换届选举,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做好支部改选、换届的“三请示三批复”。下发《支部党建的工作提示》3期,并通过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群,适时做好相关党建工作提示。本部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诸如“参观党建教育基地”“支部共建”等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加强制度建设。印发《2022年德阳分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为机关各党支部建设提供指导。通过理顺党建工作机制,建立特色党建活动清单、对口联系安排清单、党建宣传任务清单“三清单”,促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更好地发挥本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对基层减负赋能,提升本部各支部服务营销、服务全局、服务客户的能力。

加强纪律建设。认真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的通知》,并做好措施的落地。认真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为深入贯彻中央和上级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本部干部员工切实遵守和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5月19日,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德阳市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专题警示教育片《履“责”之问》,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大家“责在初心”“责在作风”“责在作为”“责在担当”“责在守法”。

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基层各支行、直属网点对市分行本部各部室进行作风评价,并将评价情况汇总后原汁原味反馈给各部室,要求各部室密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基层的反映、对照相关制度规定逐条研究讨论,提出下一步具体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或建章立制,切实解决好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李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