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推动员工关心关爱走深走实

2022-08-30 18:5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工行德阳分行工会办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增强广大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推动员工关心关爱走深走实。

为全面了解掌握职工小家基础设施的现状,强化职工小家建设推进力度,不断增强职工小家的凝聚力,有效提升职工小家在员工中的影响力。工会办开展了职工小家“小五件”情况调查 ,发现个别网点小五件有破损现象,立即向办公室提出小额采购申请,更换电冰箱3台、微波炉1台、挂烫机4台。

为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归属感,体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塑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截至8月已开展各类文体活动6场,参加人次达到2000余人。受当前高温和疫情影响,经市分行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拟在下半年组织全行员工开展3场主题工会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浓厚的欢乐氛围更是展现了良好的团队文化。

持续深入开展“为员工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女职工权益维护机制,做好女职工“五期”关爱工作,缓解女职工特殊时期的生活烦恼。年初,与中国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总行女职工委员会共同为绵竹支行“女职工关爱室”进行挂牌并投入使用。“女职工关爱室”的建立不仅充分展现了“家”的温馨,更展示了对女职工的细致关怀。下一步,工会办将在全辖33个基层网点和各支行办公大楼增设女职工关爱箱,配备女性专属用品满足女职工特殊时期的需求。

认真做好员工人文关怀。截至目前,在全行开展了元旦、春节、五一和端午节日慰问;在六一儿童节对未满14周岁的员工子女开展了欢庆六一活动;对全行员工开展了生日慰问活动、爱国主义观影活动以及“夏送清凉”活动。慰问生病住院员工20人、其中重疾员工1人;慰问结婚员工11人;慰问生育员工6人;慰问直属亲属去世员工15人,向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申请互助金9万元。 (朱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