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依托“医药链”创新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www.scol.com.cn  (2018-05-11 10:2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桃)2017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围绕市委市府打造“千亿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发展定位,积极拓展服务实体、致力普惠的经营思路,主动多次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摸清市场资金需求、客户群体结构等情况,在工行四川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指导下,适时推出了《德阳“医药链”融资方案》,并于近日实现“零突破”。

据了解,《德阳“医药链”融资方案》主要是基于医药及医疗设备供应商与德阳市内二甲、三甲公立医院的交易背景,采用工总行《小微客户信贷产品创新管理办法》中的小微客户信用类融资模式,对医院的上游医药及医疗设备供应商进行融资。旨在整合全市医药产业资源,通过配套金融服务缓解供应商“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该方案的主要特点包括:一是“贷小”,单户融资总额不超过500万元。二是“贷短”,融资期限原则上最长不超过12个月。三是“信用”,融资主担保方式为信用,增信措施为某集团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四是“方便”,按月结息,到期一次性还款。

近日,工行德阳分行成功实现方案项下首笔融资投放,标志着该行在坚持业务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首笔方案项下融资的成功投放,不仅体现了工行德阳分行“做实、做小、做新、做优”的普惠精神,充分发挥了金融对经济的“输血”作用,也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和辖内药商、药械商的认可。

下一步,工行德阳分行将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大力指导下,继续紧扣工行“聚焦本源、因势革故、协同鼎新、永葆生机”创新文化核心理念,以敢于突破的勇气,争做德阳地区金融创新的生力军,服务实体的主力军,普惠金融的先锋队,履行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为德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有力的金融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