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德阳分行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www.scol.com.cn  (2018-04-28 10:0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近日,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发文表彰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和全国金融先锋号,农行德阳分行作为四川省银行业界唯一获奖单位摘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近年来,农行德阳分行以党建为引领、以企业文化深植为动力,扎实推进“二次创业”,实现三年三大步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由于经济下行和历史包袱沉重等因素,德阳农行一度时期陷入经营困境。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自身突出矛盾,该行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努力塑造适应新形势的新型员工队伍,在全行上下形成了“压力面前不弯腰、困难面前敢亮剑”新风貌。

与此同时,该行努力深植敢为人先、干事创业的奋斗文化,比学赶超、团结协作的团队文化,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家园文化。持续开展“比学赶超、爱我农行”劳动竞赛和“服务明星”、岗位建功标兵评选及先进事迹宣讲、关爱基层“访百户进千家”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营造合规文化氛围。其党建工作及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先后被总行、省分行及相关媒体介绍。

为解决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该行积极推进“二次创业”工程,以依法合规经营为前提,以服务“三农”为基础,努力通过存款、贷款抢份额、争项目,产品、服务创新特、提品质,存量贷款保质量、促压降等措施,打好业务经营翻身仗。近三年,该行存、贷款业务持续攀升,2017年以存款日均净增33亿名列四行首位,贷款余额上升到四行第二,全市三大水库项目融资均由该行独家办理,两个项目获省分行重大项目奖。全行普惠金融服务、金融精准扶贫扎实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取得重要进展并受到周慕冰董事长高度评价。同时,不良贷款额和不良率连续三年双降,并成功推出以全省最大单笔40亿元提款产业基金为标志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在网点优质服务中,该行凭借多年无重大责任性客户投诉和媒体曝光事件、在省分行网点转型和网点文明标准服务考评位居前列、消费者权益保护获德阳金融系统唯一2A级单位等优异表现,赢得社会公众的一致赞誉。

据悉,继2017年获得了全省农行服务“三农”先进集体、 内控评价一类行,德阳市精准扶贫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和反洗钱A类行等荣誉后,该行新近又被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和中国农业银行授予五一劳动奖状。(宋光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