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深入开展扶贫帮扶

www.scol.com.cn  (2018-04-04 16:5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陵)3月28日,工行德阳分行徐向上行长带队赴定点帮扶村——中江县通济镇人和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徐向上一行首先在村委会办公室参加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了解人和村近一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进展,认真研究扶贫工作具体措施,共商发展大计,力求找到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的路子。之后,来到定点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

在挂钩帮扶贫困户家中,徐向上行长、肖跃波副行长与其闲话家常,耐心询问家庭情况、经济条件、生产情况等,认真听取了诉求,与村支书共同探讨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思路,同时勉励其克服困难,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该行结合实际采取了长短结合、多措并举的方针,将从三个方面开展扶贫工作:一是设立助学资金,承担其孙女学费,直至孙女学业结束,减轻其作为监护人的经济负担;二是助力产业扶贫,购买鸡苗让其养殖,发动员工定期回购,提高养殖收益;三是推行安居扶贫,危房改造也是目前钟标宽最迫切要解决的问题,现场查看了邻近住户的现房,与村支书商量,该行决定自筹资金交由村委会,由村委会出面租赁住房提供给其使用。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把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状况,而且让干部职工深入其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促进下阶段扶贫工作更加主动、有效的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