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惠金融业务部到德阳分行开展信贷管理重点现场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3-16 12:4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健)为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促进全行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工作,省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部牵头对德阳分行小微企业信贷管理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信贷管理重点现场检查,并对该行小微企业信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

依据省分行《2017年下半年小微企业信贷管理检查方案》,检查小组针对2017年下半年新发放且年末有余额的小企业贷款,网上小额贷款,2017年末余额1000万元以上的潜在风险、全部剪刀差小微企业信贷客户就日常管理情况、贷款收回管理情况、监督监测管理情况、风险控制管理情况、网上小额贷款资料收集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前往档案管理部门调阅企业他项权证等企业管理类及业务类资料.

通过现场核查,对该行提出以下管理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抵质押物权证类资料交接,特别是严格把关县域行资料交接手续的合规合法;二是务必确保管户客户经理人员变动资料移交的完整和及时,杜绝由此引发档案资料应交未交、押品保险脱保等相关的风险;三是严格执行审批书前提条件及管理要求。

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德阳分行下一步将认真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杜绝类似情况重复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