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贷款稳健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2-11 10:3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蒋颖)2017年,工行德阳分行秉承“普惠金融”理念,积极践行“支持地方实体经济,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国有银行社会责任,推进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业务的发展。截止2017年末,该行小企业贷款(监管)较年初增加53户;小企业本外币贷款(监管)较年初增加3.28亿元。存量客户风险压降1.41亿元,剪刀差贷款0万元,实现不良清收5337万元,不良率仅0.85%。“造血”与“活血”并举,共筑普惠金融稳健发展。

一是适应市场形势,优化信贷结构。该行小微金融业务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信贷结构调整发展战略,保证业务稳中有进发展,保持信贷资产质量总体稳定,适时调整思路,在业务发展中坚持做优客户、做小客户、做实客户,重点拓展单户融资金额500万元以内的优质小微客户,在存量管理中积极压降高风险客户。

二是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发展信心。因地制宜的推进实施专项考核办法,先后出台“德阳分行2017年小微金融业务专项考核办法”、“德阳分行小微企业金融业务营销实施方案”,加大宣讲,强化考核,通过专项激励的方式提升客户经理发展信心。

三是理清发展思路、加强产品创新。全面探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途径,在现有信贷产品基础上,通过市场规划发掘德阳地区支柱产业特点,细分各行业经营模式,结合小微信贷基本规定及小微创新管理办法,为小微企业提供“商票贷”、“医药链”等产品,拓宽融资渠道,多元化支持当地小微企业的稳健发展。

四是强化风险防控,体现大行责任。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形势和市场变化带来的多重挑战,该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内部风控,缓释风险的相关要求,对辖内有需求的小微企业大力宣传再融资和展期业务,对逾期及潜在风险客户逐户制定风险化解方案,缓释实体经济风险产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