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中江支行开展“新春送温暖 青年在行动”扶贫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11 10:3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桃源)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为更好地让留守儿童度过温暖愉快的冬天,在临近春节之际,工行德阳中江支行团支部以市分行组织开展的“新春送温暖,青年在行动”扶贫公益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了扶贫慰问活动。

该行积极与县域贫困地区村委会、学校联系,最终在中江县合兴乡小学少先队的推荐下,确定合兴乡小学贫困留守学生莫紫冉、莫紫芯家庭为慰问对象,近日,在该校少先队辅导员及班主任陈希老师的陪同下,团支部成员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莫紫冉、莫紫芯是一对双胞胎姐妹,父母亲常年在外打工,家庭年收入较低,住房结构主要为土房,2017年在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家里新添了三间水泥平房。由于距离学校较远,姐妹俩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要出门,走一个多小时山路才能到达学校,下午回家是上山路,需要近两个小时。但孩子们从未因此迟到一次、请假一天,并且因优异的表现,多次获得学校颁发的奖状。

慰问中,团支部成员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读书以报答家庭、社会的关怀。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所学报答父母、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也会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