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方案”创新解决德阳学校学费“缴费难”

www.scol.com.cn  (2017-11-17 11:3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亿文 记者 张渔)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中心任务,践行发展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金融“互联网+”模式,通过“工银e缴费”和“线上POS”等新型学费收缴方式,为解决德阳市学校学费收缴工作量大、排队时间长、耗时耗力等“缴费难”问题提供了新的“工行方案”。截至9月末,该行通过在德阳市院校成功上线的“工银e缴费”及移动端等项目,累计实现学费收缴交易超过1.2万笔,充分发挥了互联网金融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的优势,不仅为相关学校节约了大量的人财物成本,还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缴费体验,受到了学校、学生及其家长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针对德阳市开学季各类大中小学校学费收缴时间紧、人数多、安全性低、易出差错的问题,工行德阳分行创新制定了通过“工银e缴费”等线上缴费方式解决教育系统缴费难的业务发展思路,借助“工银e缴费”产品“跨地域、渠道广、安全强、使用便”的特点,有效减轻了学校财务人员收费工作量。为确保该方案顺利实施,该行积极做好业务培训及售后服务,印制了专门的操作手册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并成立了以“支行+部门”的党团青年先锋组成的缴费服务小组,上门指导缴费学校操作,帮助上传、下载缴费数据等流程,做好上下联动协调,高效解决了学校和师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赢得了他们的称赞。

据介绍,“工银e缴费”是工商银行最新推出的综合缴费平台,是响应“互联网+金融”的又一互联网新产品,是工行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重要组成部分。消费者使用“工银e缴费”无需注册,不论是否持有工行账户或银行卡、是否注册工行网上银行,都可以在工行网站缴费大厅“即时缴费”页面进行缴费。也可下载工行手机银行APP,在“移动生活”菜单栏选择“缴费大厅”,无需注册手机银行即可进行缴费。此外,缴费渠道还包括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电话银行、网点柜面等缴费渠道,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缴费需求。

“互联网+”是提升创新能力和生产力的新形态,也是工行服务德阳地方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据悉,下阶段,该行还将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着力创新服务手段,切实服务经济社会民生,为德阳智慧城市建设继续贡献金融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