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德阳什邡支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www.scol.com.cn  (2017-11-17 11:3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健)在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行员工的火灾自助自救能力,有效降低火灾事故隐患,2017年11月1日,工行德阳什邡支行特邀德阳义务消防宣传中心向教官为全行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以理论知识为主,实际操作为辅,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向教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分析了引发火灾的常见原因、高层建筑的火灾预防和自救、常见火灾隐患排查和灭火疏散应急启动、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技巧等知识,并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应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培训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消防意识,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让大家懂得了身边消防隐患的危险性,居安而思危,防患于未然,为安全生产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