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行德阳绵竹支行围绕事业抓党建  开拓创新谋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18 12:0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林青)2012年以来,工行德阳绵竹支行作为一家5.12地震极重灾区金融机构,承受了巨大生存与发展压力,但在历届总、省、市分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支行党总支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绵竹工行人自强不息,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了支行的跨越发展,盈利能力蝉联同业首位,同时收获“金融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全文明单位”、“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加强总支建设构建坚强堡垒

为锻造强有力党组织,支行积极完善党支部报告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目标管理制度、党员轮训制度、诫勉谈话制度等,形成靠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良好运行机制。坚持和完善党支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一切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决定。为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支行坚持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评议会上,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一般党员都能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民主风气相当浓厚。同时,通过开展“思改革、议发展、提建议”活动,发动全体党员为银行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生活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和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干部制度改革步伐,支行党支部进一步扩大民主、完善考核、加强监督,建立起了富有生机与活力的用人机制,使优秀人才能脱颖而出。

强化业务发展大胆开拓进取

支行实现了绵竹辖内第一家“保管箱中心”的顺利营业;辖内五个网点智能化改造的县域支行亮相;打开小企业融资瓶颈的“银政通”有序推进。支行坚持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投入到走访政府相关部门和重点客户中,在加深银政、银企关系的同时寻找绵竹支行发展的新切入点,面对业务发展的严峻形势,面对储蓄存款的急剧下滑等等诸多问题,在这个经营转型的困难时期,绵竹支行从未退缩,迎难而上,凡事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全行员工围绕客户拓展、业务占比提升、资产质量,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共同奋进。为了营销工作的有效推动,绵竹支行的员工们主动牺牲节假日、双休日和午休时间,活跃在当地政府职能部门、东汽、剑南春和龙蟒等大型企业,在大家的不断努力下,各项业务指标领跑同业。

锻造优秀文化创建和谐支行

工作中支行党总支在大力弘扬“诚信、人本、稳健、创新、卓越”五大基本价值取向的基础上,使企业文化在凝聚团队、助推发展中发挥最大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精神,增强员工的企业归属感,全行各部门、网点都兴起文化墙的创建,不仅反映出各部门、网点自己的精神风貌,所特有的文化领域,大大地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也展示出支行的全新精神面貌与风采。工作中支行始终坚持人本理念,倡导职业欣赏。通过党政工团等多种平台,关注、认同、培养员工,围绕员工的职业品德、职业状态、职业业绩,针对性的关怀员工,主动关心他们,及时为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坚持员工慰问关怀机制,缓释好员工的工作压力,完善职工之家建设,开展大学生“老带新”活动。同时,支行党总支也非常重视支行后备力量青年员工的锻炼与培养,启动青年员工专项提升工作,开展青年员工实岗锻炼竞聘,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同时开展参与大堂经理竞赛、代发工资巡讲演示、爱自助创意比赛、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全面提升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和业务技能,也激发了青年员工的敬业热情和奉献精神,凝聚了绵竹支行向上合力,不断夯实支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基础。

在新的征程中,工行绵竹支行党总支将继续坚持以党建抓队伍、以队伍抓业务、以业务促发展的思路,积极推进党建大发展,队伍大发展,促进业务大发展,实现高速发展、连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